1  

我真的是最有資格當敏感肌女王!!(這該驕傲嗎?)

先說說讓人說服的東西,再來說為什麼想分享我的保養觀念

 

我跟一般的年輕美眉一樣,喜歡東抹西塗!只要平價就好

其實很多成份肌膚不需要。很多美眉看產品都注重效果,添加不好的廠商有那麼笨會告訴你嗎?

於是這些上在臉上都成了負擔,好端端的皮膚就變得如此敏感!!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皮膚很敏感,也很多人都說自己是敏感肌

接著就來告訴你我皮膚到底有多敏感!!只有自身經驗才最有說服力XDD

先從最常誘發敏感的,也是大家最傷腦筋的

就是使用在臉上的產品!!

我只要用到不適合的產品,隔一晚必發炎

連很多是醫美品牌的、皮膚科醫生研發的,對!我使用過都有大爛臉的經驗

洗面乳不能用清潔力太強的,去角質完全不能用(尤其乾搓的、撕阿拔阿的那種)

面膜不用說了,根本碰不得!!XDD

2  

接著告訴你,發炎後沒半個月以上好不了!!

 

化妝品的部份,彩妝品完全不用擔心!!需要注意的是底妝

尤其防曬,太過黏膩又瘋狂流汗。融化的妝貼在臉上,晚上卸妝就知道多慘了!!

底妝方面,容易悶、不舒服感。如果卸完妝發現有致粉狀況就可以丟了(?!)

3  

 

然後一些比較離奇的,去做臉也是爛臉!!

最誇張貼個痘痘貼,它竟然沿著痘痘貼的形狀紅腫起來!!

4  

 

再來其他因素

有時候吃到容易過敏的食物,我的皮膚會變很差

像海鮮我連碰都不敢碰,有時愛吃油炸的,可以吃但不能連續好幾天都這樣的飲食

天氣也是我最大的敵人

太熱只要頭髮貼著都會紅紅癢癢的,只要要夏天我都不敢剪瀏海,然後一定要全頭綁起

太冷又很容易緊繃脫皮,擦太多保濕都改善不了

 

好到這,還有想到要補充我太打上來好了。

來!!!誰要跟我爭敏感肌女王的位子?XDDD

 

 

 

接著我為什麼想分享我的保養觀念??

我自己也是一位部落客,就算分享的東西影響不多人

但發出去的文都是一個責任!!

不管是藝人還是創作者,業配還是分享

看到很多業配把產品捧的很紅,不是不好,只是真的有不好的卻被掩蓋掉了

大多人看到多數人說有效好用,然後膚質一樣就一窩蜂去用

說購買率會證明一切,那這不是大家創出來的佳績好讓品牌更有說服力去賣他們的產品嗎?

而仗勢這些數據這些支持者甚至收錢業配的藝人,把真的反應有問題的少數人給忽視了!

 

而分享產品的創作者,都是以自身使用告訴觀眾這產品的優缺點

但大多都很有責任心,總告訴觀眾先試用覺得可以再買

一樣有些人覺得她的膚質或者跟我遇到的狀況好像喔,然後就買了(?!)

再來最大多的情況是,很多人都會留言問:

我是敏感肌適合嗎? 我很會長痘痘適合嗎? 好用嗎? 劈哩啪啦然後我適合嗎?

親愛的,分享產品心得是希望多份感想給你們做參考,就算是醫生也是用醫學角度分析產品。

說自己是敏感肌,然後卻不知道什麼樣的產品不能碰?

(乖,自己的人生要自己作主好嗎?XDD)

 

所以要來分享回到大自然的保養觀念(?!)

觀念不是方法喔!!但我的觀念不一定正確

最起碼能確保肌膚會活得很健康XD 對,不一定美麗哈哈哈!

(然後後面會用我使用的保養品當作範例,一樣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

1.不要使用任何刺激成分的保養品

這個真的非常的難,再純的保養品為了保存多少會添加

大說人看到保存期限3年以上的,我想不可能不加防腐劑

5  

上面看到的成份,香精酒精防腐劑什麼都有

市面上一堆這樣的產品,在合格的劑量下它就能生存,甚至有些可以不用經衛生局檢驗

不是每個人使用都不好,只是本身容易敏感的就不該將皮膚長期泡在這些刺激成份

6  

這產品不是說完全沒有刺激成份,它還是必須保存住

但看的出來幾乎萃取植物成份

 

2.使用越簡化或純天然成分的保養品

這邊我要說一下,接觸很多我發現我皮膚是吃素的XDD

不是添加最昂貴修護效果最好就一定好

可能一瓶裡面放了很多成份,每個成分對皮膚都很好啊

什麼玻尿酸、傳明酸、人參...一堆對皮膚都很好的

但這麼多成份同時關在一瓶保養品不會打架嗎?放在臉上其實肌膚是有負擔的

可以選用都單一類型的的成份,就算有20種,但這20種都是爭對保濕

多功能效果及成份並不會比較快速什麼都吸收的到

 

3.不做不自然的保養行為

這就像好幾年前很流行的清粉刺3步驟

一盒裡面有先打開毛孔、敷拔粉刺泥、收斂毛孔,那時夯到好多品牌都出(我自首我也買過)

為什麼說不自然? 這根本是強迫毛孔打開,用力撕毀你的毛孔,再逼它關起來

而現在很多保養步驟我覺得跟這原理也很像

很多人想解決粉刺問題或其他皮膚裡的髒污,很多都宣稱是調理肌膚

其中有一步驟是比較刺激會深入皮膚為了代謝你的髒污

一樣前面需要做好打底,後面要做修護。有些人可能還會使用酸類

那些粉刺及髒汙不是今天清了明天就不會長了

然後傷害你的肌膚,就算後面做再多修護。那不如一開始維持肌膚最健康的樣子

 

4.保養步驟簡單化

直接打一串傳說中的保養步驟

化妝水>精華液>凝膠>乳液>乳霜>油類

可是我們肌膚其實是承受不了這麼多層的堆疊!!

我也曾層層堆疊,後來肌膚受不了直接發炎跟我抗議

我也才明白不是每一種肌膚都需要,只需要使用肌膚缺少的部分就好

像我是外油內乾的膚質,太過缺水但出的油又會導致我長痘痘

所以我應該只要再給它水分別再給它含油產品

所以乳液後的那些產品我是不需要用的

(分享一個層層堆疊對肌膚的影響原理影片: 我的保養觀念,三不原則。)

 

5.我對保養品的挑選

我覺得挑選保養品不要想的太深奧或複雜

我跟你們都一樣!!只要保養品瓶身的成份是英文的,我大概只看的懂water XDD

我會大範圍刪減到小範圍,小範圍中去了解及查看產品的使用評價

有興趣也做好功課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大範圍怎麼刪減到小範圍呢?

我不用開架品牌,所以所有的開架品牌可以不用看XDD

我大多優先考慮醫美品牌,所以專櫃品牌可以先放一邊

再來就是關於小範圍怎麼挑選?

(每個人挑選看的功能不同,如果你真的很也很容易敏感

我挑選的方式也許能參考看看,或許對你有幫助)

我會挑選一個品牌是專門爭對問題肌而出的產品

像理膚寶水,這品牌本身就是為問題肌研發產品

相對在產品上有較多的專業

而不是一個品牌什麼都賣,然後出來一個敏感肌可以用的產品

比如ZA出了一瓶修護化妝水,有修護功效敏感肌可以用

要搞清楚敏感肌適用跟專用的差別

適用只是它的產品經敏感測試通過,而專用是本身就為敏感肌研發

 

接著最後來跟你們分享我的保養品

7  

Dr.cink水肌潤高效卸妝精華GELACARE深層能量淨膚潔顏露綠藤生機活萃洗面乳(依序排列)

 

8  

主要是要給你們看質地!!

卸妝方面這學問太大,能卸的最乾淨是卸妝油

乳化太麻煩,大多卸妝油都是礦物油,會致粉刺的

Dr.cink的卸妝有點是水凝狀的,講真的卸不乾淨

但再搭配其他洗顏產品在洗一次就可以了

重點戒掉油類我粉刺好很多

 

GELACARE這品牌是新出的敏感肌品牌

這瓶潔顏露是廠商提供給我試用的。它能卸掉淡妝,平常也能當洗顏用

用皂類洗會有洗的很乾淨的錯覺,其實都堆在毛孔並沒有真的洗乾淨,反而致粉刺

所以這瓶真的大推!!!它是凝狀的,泡泡不多

感覺是用水份再帶走髒污,很舒服!! 洗完臉短時間臉上都還是有水感

 

綠藤的洗面乳我之前有分享過

不是說用洗面乳不好? 皂類不是洗不乾淨?

一般的洗面乳應該可以感受的出來能搓出一堆泡泡,洗完臉很崩

綠藤這瓶是濃縮的,搓出來的泡泡是水感的

洗完也不會流失水份!!(但現在換新版我還沒用過)

然後綠藤的產品都不含防腐劑

 

9  

ORBIS雙重酵素潔顏粉

這瓶真的是解決我粉霧的困擾!!

10  

11  

用泡泡帶走粉刺,就不會拉扯皮膚

但比一般去角質產品來說,效果當然弱很多

 

3  

雅漾舒護活泉水秘之湧水美媒(依序排列)

這兩瓶我真的分享到爛了XDDD

 

12  

綠藤生機活萃修護化妝水

這瓶是植物萃取不含防腐劑,開封半年要用完

用起來很溫和

13  

我會用來濕敷,但不能長期濕敷(面膜也是一樣的道理)

大概最多一星期一次就好,健康的皮膚是不需要大量保養品的

膚完要用水沖掉,那些大量化妝水並不會吸收只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對!!這邊要再分享一個影片XDD: 濕敷化妝水&面膜的原則及風險!

 

14  

綠藤生機純粹保濕精華液綠藤生機活萃修護精華露(依序排列)

 

15  

16  

這兩瓶我會一瓶白天用,一瓶晚上保養用

看它流的速度就知道非常水感!!

精華液不是越稠越好,很多都是加了增稠劑

 

17  

凡士林三重精煉凝膠

凡士林的成份很單純,它不是油鎖水力卻很強

鎖水不是保濕喔!!前面保濕做好再用凡士林鎖水

方法用對是完全不會對臉造成負擔的!!

影片分享: 我怎麼保養粉刺、痘痘肌的? 痘肌好朋友來了!

 

18  

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綠藤生機活萃修護精華油(依序排列)

油保養我只建議皮膚非常乾燥,連出油都沒有的那種

不然再純的油一樣會致粉刺,粉刺的生長因素就是油

這兩瓶我非常喜歡,但現在我沒再用了,畢竟我是粉刺生長機XDD

他們的油很天然,都是100%從植物中萃取。

 

19  

DR.WU舒緩補水沁凍膜GELACARE深層能量奇蹟霜(依序排列)

這兩個是我的急救品

11 12  

把舊照給翻出來XDDD (After跟Before打反了!!) 

這是用DR.WU那瓶在輕微發炎時厚敷,大概15分在洗掉,會舒緩很多

平常可以當保養用,但真的大乾肌這罐保濕力不夠阿!!

這瓶用第三罐了,現在換包裝了!(我還沒買XDD)

這瓶我真的超喜歡的!!!

 

GELACARE這瓶也是廠商提供試用的

它能在輕微發炎取代類固醇使用

但只能輕微,太嚴重還是好不了

20  

應該能看的出來有稍微紅紅的,我只單擦這瓶就慢慢好了!!

因為我是沒類固醇好不了的那種,在輕微的紅沒擦藥就是好不了

所以它能修護好我覺得很不錯了!!

 

應該能看的出來我使用的保養品都非常的溫和,成份算簡單的

但不代表所有敏感肌都適用喔!!請多了解產品再入購!!

 

 

 

最後!!是的。

我要來送出一瓶 "GELACARE的深層能量淨膚卸顏露"

21  

抽獎非常簡單!!

什麼也不用做只要在這篇留言"我要參加抽獎"就可以

然後拜託我真的覺得沒人會參加,所以路過留言一下也好啦!!!

 

* 留言權限只限痞客邦帳號會員

* 一律採悄悄話,以防非本人領獎

 

2018/04/25將抽出一位中獎者,沒參加者將再延長日期。

中獎者請截圖你的留言傳送我的Instagram(una_mole104)來領獎

 

抽獎活動已結束。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