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戴牙套後清潔變得很費工夫!!

剛戴牙套我光清潔牙齒就要花上40分!!

因為被醫生恐嚇(?!)不好好清潔牙齒,太多牙菌斑牙套就很有可能掉下來!!

 

所以來跟你們分享我都怎麼清潔牙齒的!!

 

2  

首先,完全不需要這麼多的清潔工具

這是我剛戴時什麼都搞不清楚買的,到現在用到的沒幾樣...

會分享給大家實用性比較高的幾個,這樣刷牙其實不會很搞剛

 

3  

牙菌斑顯示液

這在剛開始戴牙套比較會用到

牙菌斑多很容易導致蛀牙或牙齒鈣化,牙套就很容易脫落

可是怎麼樣才知道牙菌斑有沒有刷乾淨?

這個算是很好的輔助刷牙工具!!

但大概三個月過後,牙套都安然無恙就可以照平常的刷牙方式就可以了!!

 

4  

大概20~30c.c 的水,倒入3~4滴

(如果有買的人,其實包裝上都有說明)

 

5  6  

搖勻後就變成紫藍色的水,沒有味道放心!!

 

7  

想漱口一樣,漱到牙齒各個角落。要吐出來!! 不可吞食!!!!!

 

8  

紫的地方越重的,就是牙菌斑附著的越多

不一定只有牙齒,牙齦、舌頭都會有!!

接著配合刷牙把它刷掉就好!!

 

9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刷牙!!

牙刷挑選也很重要。選中性材質就好,細毛的可能會破壞矯正器

 

10  

跟你們分享我的牙刷,獅王的!

它的頭很小,再擁擠的牙齒也刷的到

而且它設計是白色的,髒了也看得很清楚

 

11  

牙膏我用舒酸定的!!

牙膏選功能越簡單的就好了!!戴牙套主要要清潔乾淨

什麼美白 強化法瑯質,牙套都佔滿整個牙齒版面,有這些功能也不會有效到哪!!

清潔乾淨確保牙齒的健康最重要

 

這牙刷牙膏都被我用掉好幾支好幾條了,真的很好用!!

 

12  

13  

刷牙嘛!!其實戴上牙套那天醫生都會教怎麼刷

但我自己覺得刷得乾淨就好,沒有一定的步驟

但該刷的都要刷到!! 牙齒內外、牙齦內外,四面八方都要刷到!

 

14  

15  

尤其上排最後一顆牙,很容易刷不到就被忽略

選好牙刷真的刷得很輕鬆XDDD

 

16  

這支我偶爾卡食物刷不出來才會用!!

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就專門刷單顆牙齒的

它頭是尖的,毛是硬的。所以挑卡牙齒的食物很好用XDD

也可以用來清潔矯正器

 

17  

18  

最後就是漱口水!!

沒限定一樣要什麼牌子的,我都看可以清潔牙菌斑、預防蛀牙就可以了

但幾乎所有漱口水都有這功效XDD

我買不到漱口杯,就拿透明塑膠杯畫線XDD

 

19  

而牙間刷的部分,可能有人會習慣用

以前我也是每天用,但後來不用了

 

20  

我覺得沒有特別卡東西就不要用

畢竟牙間刷是鐵絲做的,刷到後面牙間變得黑黑的

半年才能洗一次牙,看了真的很阿雜!!!!!

後來我就不用,再也沒黑黑的了

 

21  

22  

牙間刷如果需要,可以買這兩種型!

聖誕樹型的,可以刷矯正器的間格

極細型的,可以清牙縫

 

 

 

以上大概就是我會用到的東西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