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大概是台灣人最容易得的皮膚之一

悶熱的氣候不得到也難吧!!!!!!!!!!

其實國中大概就有症狀了,但我一直以為是季節性過敏

直到這次整整半年要好不好的

看了2次醫生,都開濕疹的藥

最後我終於認清自己是濕疹不是過敏

好吧!停止廢話進入主題

濕疹是什麼就自己查吧

大多人都說濕疹無法根除

其實我一半認同一半不認同

就看自己對"無法根除"的定義是什麼

我個人覺得會好,但遇到誘發的原因非常容易復發

我不太相信濕疹只是單單皮膚上的問題

這樣每個人看醫生有誰不會好?更不會讓人覺得非常生氣又無奈了

纏了半年後來決定用調身體的方式,這是我調了一個月的紀錄

 

發炎最嚴重的時候

 

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哈哈哈哈哈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我已經被說是毀容的程度了

 

脫皮到超級嚴重

放幾張就好,嚇到大家就不好了哈哈哈哈哈

 

飲食部分:

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辛辣性,油炸類,燒烤類等)

避免吃高熱量的食物(看到營養標示熱量很高通通不要吃就對了)

避免喝容易引過敏的飲品(奶類,茶類,咖啡,酒類)

多喝水!!!!!!!!!!!!!!(這個最重要)

多攝取深色蔬菜及水果,但部份蔬果容易引起過敏也盡量少吃

建議補充維他命B,C,E

可多喝薏仁,山藥,四神湯(網路查的別問我原因)

 

山藥營養餐

喝起來蠻像濃湯的

我才喝10天就被我喝光了

今天才又剛託人買回來,這不好買又不便宜

只喝一陣子除了好喝我也沒在注意效果

 

超紅的薏仁水,堪稱薏仁的精華都鎖取在裡面

一天1包就好,還蠻容易利尿的

我喜歡把它加進果汁

可能1個月份都還沒喝完覺得沒什麼敏顯效果

要不要續購我還在考慮

 

我幾乎沒什麼機會吃到水果

我會喝100%的果汁來代替

但營養還是不夠,畢竟不是每種水果都能做成果汁

 

萊萃美維生素C口嚼錠

想說要多補充維他命C,但大多人都說攝取B群比較有效

下次換吃B群看看好了

這一天吃1顆就好

 

外用保養:

如果是沒在化妝的人

建議什麼清潔保養都不需要

像我會化妝的

平常就在傷害皮膚了,當然會做一些補水的保溼

可能你會問那就不要化妝就好

叫我不要化妝?????!!!!!!!根本要我命哈哈

相信愛美的可以體諒我

皮膚已經很嚴重者還是建議看醫生搭配類固醇

嚴重期間清潔用水就好,什麼保養品都不要用,化妝更不用說了

好點了再減少用量

輕微時我會用些保水的保養品

不含酒精不含香料不含防腐劑應該不用說了

 

1 雅漾舒護活泉水

濕疹就是最容易乾到不行,用它臉會舒服點

2 水美媒

我會隨身帶這瓶,臉覺得乾或養就用它

還蠻平價的,用了比較不會心疼

3 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

這瓶我還沒用過,價錢跟雅漾差不多

4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它含維生素B5,有修復功能

發炎或皮膚不適都能用

它不是類固醇!!!!所以效果當然沒藥用的快

5 理膚寶水理必佳異位修護滋養霜

這跟修復霜一起用效果較佳

6 舒特膚長效潤膚霜

敏感肌皮膚問題都可以擦

但這是保濕功用,並沒有建議發炎時可以用喔

7 施巴嬌顏活性水合凝露

這罐我並不敢拿來擦臉

我把它拿來加強眼周部位

 

清潔部分:

 

左邊白色 碧芙雅淨白潔顏露

右邊粉色 雅聞倍優Ice Queen氨基酸美容皂

洗臉我沒有特別挑選,這2種都滿溫和的

 

 

 

使用類固醇第三天(效果超強吧!)

好的快又復發的快,這就是我討厭擦類固醇的原因

 

 

這大概第5天的時候,幾乎沒什麼紅了

 

 

這大概第10天,這張本來是要放在維生素C口嚼錠那

讓你們看口嚼錠是長這樣

 

 

大概半個月我的類固醇就用完了

我沒有用太兇,這條是之前看病剩的接著用

 

 

半個月後幾天,這時接近考試一不太顧身體

開始長些小粉刺

 

 

第三週時

前後幾天都沒什麼喝到水

還很晚睡,而且我還吃了3餐的薑母鴨(鴨是禁忌)

皮膚開始不好

 

 

前四天的樣子,微微的發炎

打算要開始上妝的說

 

結果隔一天立馬跑去買理膚寶水

 

前面介紹過3樣了

這是後面才買的,不是一開始就使用

1 理膚寶水身體滋潤沐浴乳(臉部可用)

2 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

理膚寶水理必佳異位修護滋養霜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本來有拍用了三天的效果,但不小心被我刪了

 

作息時間:

晚上11:00~凌晨3:00最好就入睡

這是肝膽排毒的時間,也就是所謂的美容覺

 

其他:

避免在悶熱的空間待太久,流汗會引起立即性的發炎

所以只要一熱我幾乎毫不猶豫的開冷氣

 

我患的是臉部濕疹,長在身體的可以參考其他方法

這些是我自己的方式,正確性自己評估

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