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篇會很沉重!!

 

想來談談 "自殘" 對我來說是代表什麼?

當然,不管什麼行為傷害自己不是不對,而是最糟糕的發洩方式!

 

我看過很多人,甚至我身旁的朋友

對於自殘/自傷的行為,當下幾乎立刻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

讓我忘不掉的一段話。那時國中也是有拿美工刀割自己的行為

老師當時認為這個行為會讓大家模仿。後來在全班的面前問說:

你們認為抽菸是在傷害自己嗎? 以後誰再割手,校規怎麼處置抽菸就怎麼處置這件事。

把抽菸跟自殘畫上等號? 那所有販售菸的店家是不是間接害人? 有吸菸的是不是都該去精神科就醫?

 

而患憂鬱症後再出現自殘的行為,朋友為了讓我停止這行為說了一句話:

我身旁也有美工刀,我也拿來割自己你覺得要嗎好嗎?

當下聽完發抖只想大哭。因為我無法反駁他這個正常人

從不知道原來無法被理解,看在別人眼裡就是一件病態的事情!

 

為何病友會有自殘的行為?

因為找不到好過的方式,如果自殘有用那就試試。

無法控制自己不自殘的這個行為。

只要自殘就能讓自己解放一點。

 

2  

而我呢?

說真的,我不會想把手割的一條條,讓別人看在眼裡就覺得我有病。

我找不出什麼樣好過的方式,滿腦子全是自殺的畫面

我很想把家人、朋友的愛狠狠記著,讓自己為了愛我的人活著

可我沒辦法啊!!負面把我愛人的能力壓得起不來

那時就在手上割了一個字 "愛",我要自己不能遺忘那些給你愛的人。

 

後來,每當割痕漸漸消失,就彷彿在我身上的愛也會跟著消失

我就像病態的不停地把它割回來

 

3  

後來又割了兩個字,那段時間被憂鬱纏得不輕

 

4  

到後面只要發作我就會自殘,也許會因為這個行為而好過,也或許更加討厭自己

有一陣子都是拿著美工刀入睡的,有一種太痛苦我就能馬上結束自己。

 

 

 

我無法讓自己像平常人一樣,因為我知道這社會並沒那麼好心的接納你

被無數次用那些正常的角度而得來錯誤的關心

我把自己偽裝起來,也不再與人談論痛苦,而我就不會受傷!!

 

我始終都只怕遺忘了愛而已。

 

 

 

 

 

 

 

 

 

 

 

 

這些照片放這邊不知道也會不會被檢舉?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