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暑假都過2/3才打上來

不過我想等拿到證照再來一起打

就如首圖!!!我考到了~~~

 

2  

去實習後就沒什麼碰到技術

機構的技術跟考照的技術不怎麼一樣

所以蠻擔心會考不過的!

 

還是要謝謝科內老師這麼用心

總複習跟模擬考真的幫助很大

還好考試當天沒讓緊張亂了手腳

 

3  

在日本的詩唯知道我們都有過也特我們開心

妳就好好實習,希望有所收穫

等妳光榮歸來(用詞好像有點老氣)

 

 

 

個案的照片不能公開

所以幾乎都是跟同學合照

我放出來的都是覺得好看的!!別打我XDD

(整理完發現照片也沒有很多)

 

4  

我第一梯的好夥伴

這站是最歡樂的一站吧!

 

5  

我的位子就是這麼亂XDD

(要有規矩別學我喔!)

有拍到旁邊已經黑成一片了

好像是唯一一次為了更改活動企劃書時間到了走不了

覺得大家都超有責任心,沒完成的事都會一起分擔

那時蠻愧疚因為假日要上班讓我的夥伴分擔很多的道具製作

 

6  

辦活動真的很費工

但是是我們一起接下這任務的

總要獲得些什麼離開才不會遺憾吧

活動過程有些衝突,也忙到快累死

但最後的成果我真的很滿意

(我是不知道我的夥伴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啦)

 

7  

跑獨居關懷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因為時間不夠,不然真的想再多去看看那些長輩

還有有雅心在旁好像什麼困難都不覺得難過

謝謝妳的開朗!!

 

8  

(這張我好白我喜歡XDD)

說要回去借道具

都願意用中午時間跑回來

責任心真的很重我喜歡XDDD

另外最喜歡跑回來看老師

老師也都會關心我們實習的順不順利!

 

9  

有次慰訪剛好在我們學校也有實習的護家

見到同班當下真的好開心!

 

10  

(這張美肌真的很強XDDD)

其實這間單位並不是那麼會帶實習生

很多地方不合理但他們只想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

但也很多地方並不要求,才讓我們沒有局限能去做我們都想法

我想也意外獲得我們也沒想過的可能吧!

 

 

11  

這是第二梯在護家最後一天開心吃麥當當

是因為午餐所以桌子才這麼亂!!!

一樣不行不行不行,要有規矩!

(好像呈現太多壞榜樣了XDD)

 

在護家太多事要做了

而且不能使用手機,所以才沒照片!

我沒騙大家,我真的很喜歡護家

但下學期我還是沒有選它

太遠,早出晚歸

我一想到會度過冬天還是算了!!!

(騎車族懂那種煎熬吧!!)

 

回正題

也許因為護家做事規律,又從頭操到尾(?!)

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的

很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要幹麻,而且我不喜歡有空閒

本來我以為我會過得很不愉快,畢竟我的個性無法向人屈服!

沒想到意外適應得很好

那麼操也沒有不好

可以扎實技術,更可以訓練體力

一開始腰痠背通,到最後也適應了

不過膝蓋每天瘀青到最後一天是真的都沒有消過

 

12  

跟我在同層樓的Annie

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的,但無時無刻還是要互相hold住

當組長的她也揹著很多壓力

謝謝她為了我們的報告忙來忙去!

 

 

13  

第三梯的活動

來到這時,不斷耿耿於懷上梯的護家

突然從非常多事的機構來到沒事做的單位

不是說沒事做,而是活動方案沒出來就無法有目標

 

這站衝突蠻多的

從本來我們該待的日照中心被迫到後來安排的機構

而這單位卻沒有活動的經驗,實習老師談話又常常文不對題

我想我為何能這麼喜歡護家了

活動應該是要能發揮創意與想法的

也免除不了需要大家的幫忙及合作

與人交談並不是我擅長的,又不喜歡爭論或有疙瘩

所以固定的作息是我覺得最好的

但這並不好,我也不想讓我之後的生活一成不變!

 

14  

活動上我自己覺得並沒有做得很好

畢竟人事時地物每個都是設計上會遇到的難點

但只有一個月需要克服的真的不夠時間我想!

 

 

15  

第四梯也是最後一站的居家服務

這站真的又喜又恨

先恭喜兩個飛去海外的有選到這裡繼續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而這站就是我報名四代同堂活動的單位

 

他們讓我們真正了解什麼是居家服務

這是對有需求的長輩很大的協助

假如有長輩需要我們能即時給予資訊

這個單位特別的就是會定期舉辦圓夢計畫

讓還有夢想的長輩也是有圓夢的機會

提倡長輩有價值的那面,而不是多無能的表面

 

 

16  

17  

其實我們4個能聚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少

每個人的個案都多得跟什麼一樣!

大概只有跟老師開會才會回單位

所以討論活動的時間也很少

記得活動前一天預演的2266,道具也不齊全

活動當天所有道具要全部自己搬過去

只靠4個人的摩托車,前面後面都塞爆了

張詩唯還要把40公斤的啞鈴載來!

隔天早上還下了雨,濕的部分只能去趕緊補救

場地無法事先查勘,到現場真的跟我們想像的差很多

不過後來還是把它完成了!!!

 

18  

前一天晚上還跑去家樂福空桌練習

就怕當天腦袋一片空白

張詩唯心情也蠻低落的

一直對於預演的表現感到不理想

那就再加油!

就算離上場只剩10分鐘,就還有10分鐘的機會補救

 

19  

我前面說又喜又恨

我很喜歡與單位相處的氣氛,及他們努力帶給長輩的!

但在居家服務上,並不是不喜歡

只是沒找到怎麼讓我與個案及照秘相處的方式

應該要積極學習,但沒出現問題我還真不知道從哪個方向下手

於是一個月過了,觀察倒是很多

卻沒有去了解的努力!

 

 

 

4個月的實習分享完了!

我竟然打了快3個小時

下學期是連續4個月在同一間單位的挑戰

也會接著寫畢業專題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