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這個人沒有所謂的認床或睡眠習慣

只要想睡管他躺的地方在哪,亮著燈或者全黑

 

以前對我來說,睡眠就像身體定了鬧鐘,時間到再怎麼不願意但睡意總會提醒自己!

所以入睡不該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才對

但後來的我失了眠,可能心理作祟,也許是經歷憂鬱症該有的定律

因此深深感受入睡可以如此困難

 

先來讓大家了解失眠是什麼好了!!

最先想到的答案一定是 想睡睡不著,但這答案只是其中之一

容易入睡但半夜會醒來很多次、入眠沒多久就醒了 然後無法再入睡

睡眠時不停作夢也不是好的睡眠

最慘就是用藥物幫助入眠的,若沒吃藥可以整夜睜著眼

 

 

打這篇文章的前一夜,我大概一點半睡著吧!!

但我約半夜四點多快五點時醒了!!

痛苦的是我無法再入睡,為了轉移痛苦只好滑著手機到早上八點

這中間不到四小時的睡眠

 

這樣的夜晚我每天都在經歷,不同的睡眠障礙都發生過

慶幸的是我沒使用藥物,再來再怎麼難眠還好都有睡著

聽起來我比其他的睡眠障礙者幸運多了!

 

 

我自己的睡眠習慣是全黑的入睡

我的房間窗戶對出去的一條只有一個人寬大小的通道

白天就見不到光線照進來,更別說晚上一點光也沒有

關了燈自己伸手都無法看到手的形狀

 

我永遠記得我深陷最憂鬱的時候

睜著眼因為太黑我卻一點房間的樣貌都看不到

於是靠著牆坐在床上,整個房子安靜的只有我醒著

我沒去過地獄,但那種感覺比起折磨的痛要來的太痛了!!

 

用著很強大的負面能量,活到現在所有的過錯

放進我腦袋,接著充斥我心裡。頓時讓我喘不過氣

 

不知覺的會害怕黑暗,睜眼閉眼都是黑的,無法辦別自己醒著還是做了惡夢

小時候跟著我的彼得兔小燈,在這時卻救了我

他的色調及亮度讓我不知覺的感到安心

看著牆角有束光,抱著我最愛的小熊,在我睜開眼看的清楚我房間的樣貌

雖然難以入睡,悲傷卻不會因為黑暗被放大

 

 

 

最後想跟大家說

若身邊有精神疾病患者或者睡眠障礙者

請不要責怪他們 為什麼白天的時候都在睡覺

他們熬到腦袋願意入睡時可能已經天亮了!

我也嘗試過整天讓自己醒著,也許因為疲憊會比較好入眠

但一到深夜不管怎麼躺就是睡不著

我們也想在該睡的時間睡著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