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講到 "捨" ,你們第一在後面接的詞是什麼?

可能大多都是 "捨得" 吧(?!)

 

但捨得必須有捨有得,如果丟了什麼似乎會得到什麼!

 

在我患了憂鬱症之後,似乎好像只有一直捨去,並且徹底放棄

所以我下了捨棄這個詞,是個解釋極度失敗的詞

 

 

大約兩年前,畢業後第一次人生所有的時間由自己作主

那時充滿夢想的我開始實踐規劃好的路

找了好幾個月的服裝課在一畢業把打工存的錢開開心心的拿去繳學費

而自己一直很希望增強英文能力,因緣際會下一大筆錢的學費決定用分期讓自己上課

 

(細節不在決定捨棄掉的重點,若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而後續平穩上了約半年的課程,憂鬱症找上了

情緒加上身體的狀況,那時還沒就醫治療

工作加上兩邊的課程,整個下降到無力的狀態

我真的很想接但我想不到辦法去繼續接住

工作一天比一天狀況更糟糕,課程有時效性 一直不上浪費的是時間

 

放下好嗎?真的能放下嗎?

雖然跟自己說等好了再回去上課也來的及

可心裡就有個底,這次放了就永遠都握不住了

 

傳下訊息跟老師說我不上課了,充滿著歉意心裡很痛

從那封訊息後,直到現在從未與老師聯絡(我想之後再也不會)

而英文課退費太麻煩,加上社交障礙無法交談

於是就讓它每個月默默扣款都沒上課

 

當時放下了這兩個課程,就好好的工作!

當時所做的決定我想這輩子都會是我的遺憾

我沒能力去彌補的遺憾

 

 

8個月前為了讓自己面對自己,規劃離職決定創業

創業的過程有太多可以講了,雖然沒有一個成功能勉勵大家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而它也是讓我打這篇文最主要的原因

我為創業為夢想投入很多心血,過得再苦我都一直堅持著

不過近期預計要結束經營了,決定的原因不是因為生病

而現在又要再次面對捨棄這件事

 

這2年來留下遺憾的大小事

弄丟無數的東西,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放棄是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情

好像每次放棄一件事,都會問自己該難過嗎? 還是我人生中本來就不會擁有任何東西?

 

因為憂鬱,我以為放掉一些東西我會過得比較快樂

但在放掉後,不管擁不擁有握不握住 我一樣憂鬱!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