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於喜歡這件事!!

你願意付出什麼?

 

開始想創業的起點大概在18歲,約我讀專三要升專四的時候

我喜歡很多東西。唱歌表演、彩妝保養

但很奇怪,那些從來都不被我當成未來發展的志願

 

也想過就讀完畢業後,那就依所學的去工作吧!

但課業接觸的越多,甚至後來進入職場實習

我知道而且很確定,當時候的樣子不是我想要的!

 

對於服裝,其實我完全沒概念

甚至穿著也很一般,也不像彩妝那樣熱愛

但就是很想走這塊!!!!!

18歲那時就立志想自己開一間服飾店

可以的話,最好能有自己的品牌

 

於是大概快畢業的前一年,我開始規劃存錢

畢業前幾個月我開始找服裝的課程

 

2.jpg

3.jpg

我把存下來的錢拿一部份去上課

丈量、打版、剪布、裁縫,到完成作品

 

4.jpg

剛踩裁縫機一條直線都車不好

5.jpg

那時工作如果一個月只有休8天,我就8天都去上課

 

6.jpg

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

帶著一大包的東西,要騎50分的車才能到教室

 

後來中間工作關係、金錢問題加上家人離世

我無法確定什麼樣的原因,我得了憂鬱症

上了大約8個月的課程,那時狀況太糟糕只好喊停

 

停掉課程後,又因為憂鬱整個情緒及思想變得很病態

覺得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歸零了

我再努力也沒有用

7.jpg

我渾渾噩噩的繼續工作

中間因為換了房間,有個空房於是拿來當工作室

其實規劃內沒有要這麼早創業,但可能困得太深

我告訴自己想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幾歲才能做?

如果目的地一直都一樣,那現在因為沒有走在路線上我就不走了嗎?

總覺得我準備的不夠完整,可是準備好的樣子長怎樣呢? 怎樣才叫準備好?

 

於是在這間不到3坪的空間創立了US

開始了我的網拍生活

 

8.jpg

沒有錢就用免費的平台

地方再小能工作就好

 

9.jpg

也許很多人告訴我什麼方法比較省時

但我堅持我要摸到穿起來確保品質

自己拍去顯示最真實的樣子,把誤差降到最低

帶著我的腳架到處找風景

就這樣拍攝我的每一件商品

 

10.jpg

可我敵不過在拍賣平台上的比價

多少比批發價低又廉價的商品

但便宜於是沒有人看的見你

我的商品就是賣不出去

 

11.jpg

於是我知道該設停損點了!

我最後租了個地方辦了特賣會

 

12.jpg

在這邊,再一次謝謝當天有來的各位!

 

 

13.jpg

其實那天來的人很少,賣出去的根本不用說

廣告也打了,似乎告訴我連最後的機會都是失敗收場

於是像積了半年的眼淚,止不住的一直哭

 

 

14.jpg

後來也算順利的進到服飾店工作

在這邊我要謝謝我的店長,完全沒有門市經驗的我

而妳卻願意用我

 

進服飾店理由很簡單,既然也學過服裝做過網拍

不去職場學店面怎麼可以!

但公司嚴禁兼職及做副業

於是只好讓US先停止

可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是要讓我再回到我最想做的事

 

 

而這一待,就是2年了!

在今年初被通知說這間門市要結束營業了

最直接的想法就是再找工作啊!

想都沒想,就是想再繼續做服飾,就可能去到不一樣的經營模式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多熱愛服飾

而我媽知道要結束也問我之後呢?

我也就直接回她說 "我這輩子都要賣衣服"

 

投了幾間其實沒消息,而我爸非常不喜歡我跑太遠的工作

但我是鄉下小孩,不往遠處其實說真的沒什麼機會

 

憂鬱症的這3年,也許失去很多

承受失去的那些,讓我更害怕失去

我大可以任性點,但家人能等到你成功再回家的那天嗎?

我的答案是,家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後來緩緩的想想,好像又回到2年半前想的那樣

如果目的地一樣,我為何執著一定要照的路線走?

我也出去工作了2年。對耶!!!已經過2年了!

若再繼續或許又過個2、3年

為了圓的夢我耗盡所有青春

但後悔做這些事嗎? 完全不後悔!!

甚至慶幸我走來了!

 

15.jpg

苦都苦過了,若未來會繼續苦,也不差這一次

於是想想,再把US創回來吧!

我知道,它有很多的苦

但也有我喜歡的所有,最喜歡的那種

是我這輩子會掛心不放棄的事情

把它稱為我的孩子都不為過XDD

 

16.jpg

這次決心要做的完整

而且是在我最沒有資金的時候(苦笑)

 

光2年堆的工作室整理起來真的很可怕

中後期忙挑選商品,以及網頁製作的進度

接著拍攝、修圖

 

17.jpg

整理完的樣子,有人要跟我比史上最小工作室嗎? XDD

 

18.jpg

這大概是我由史以來碰電腦碰的最勤勞的時候了XDD

(真是辛苦它了!)

 

20.jpg

最後我要感謝這一個多月幫忙我的大家!

 

我的初衷不變,想用心給你們最有溫度的商品

一樣對商品的要求

一樣用最笨的方式只為了把我想要的傳遞給你們

 

我覺得夢想是

最算跌的很慘,但依舊不肯放棄!

實踐後。我沒有很厲害,但我絕對比你有毅力與勇氣

 

 

尾聲請讓我工商一下XDD

 

21.png

我的官網已經上線囉!!!!!

https://www.us-2018.com/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nashopus

IG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us_tw/?hl=zh-tw

LINE官方帳號

ID: @ustw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ustw&openerPlatform=native&openerKey=home%3Arecommend&fbclid=IwAR24yTZxQXDl2ZU3gfNJUma_ROcrt5CIg7fP1UFCDkve_gN2UmxXytjhqew

 

 

你呢?想做什麼?

不去走又怎麼能體會到

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全站熱搜

    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